很久沒有打網誌了,還記得上一次應該是在大學的時候吧

有將近六七年之久囉,現在都用FACEBOOK啦

因為此次的捐卵不想讓家人知道所以就用痞客邦紀錄囉

---------------------------------------------------------------------------------------------

~~~前言~~~


其實早在四年前我也在台灣捐過卵了,診所就在新竹

那時候剛好上網看到新聞就想說反正年輕可以捐卵且那時候正在新竹工作

因此就因緣際會的做了第一次的捐卵

還記得那時候24.25歲捐了20個左右的卵子

這次會到LA捐卵的原因剛好去年在澳洲打工度假第二年

在去年簽證快結束前有一段空檔又想起捐卵的事

就開始搜尋一些資訊,現在FACEBOOK很發達加上WECHAT是目前中國人的主流通訊軟體

很快就找到幾家美國捐卵的仲介資料

起初在台灣第一次捐卵的時候有大概知道美國也可以捐

因為台灣規定一生只能捐一次所以那次捐完後也因為工作忙碌也逐漸淡忘了

加上如果那時候申請真的去美國捐卵一個月

工作方面不允許加上家人應該會反對等原因就沒有再繼續囉

但剛好在澳洲已經打工度假兩年了又因為跟男朋友打算在澳洲拿身分

所以趁轉換簽證之際10月回台灣做體檢

體檢完後等澳洲簽證下來12月又回到澳洲

---------------------------------------------------------------------------

~~~捐卵的事先準備~~~


等到被通知有配對的診所時大概是3月左右

那時候醫生就開始要求我不要吃炸物

吃水煮得以及多吃雞肉

最重要的是每天早上一定要先吃水煮白燕麥之後半小時在正常吃東西

確定到美國捐卵大概是到美國的前兩周,就是四月快底的時候

還好澳洲這邊的老闆人很好准許我請假一個月

就在工作和學校方面都請假完之後

辦理好美國簽證等手續之後就在5月8日飛往美國囉

因為是診所那邊的人訂的機票

不清楚澳洲有直飛LA的飛機所以訂到要去加拿大的溫哥華轉機

所以第一次到美國就坐了19個小時的飛機

加上飛機是整台滿機且座位剛好在中間

這讓我在抵達LA機場後搭UBER去診所檢查完後到住宿的地方

吃完晚餐後洗澡完大概七點多就立馬睡死了,睡到隔天早上六點多

------------------------------------------------------------------------------------
~~~捐卵過程~~~


因為住宿的地方是診所醫生特別租的小套房

所以離診所大概走路15-20分鐘

就這樣開始了每天非常規律的生活

早上六七點起床先吃燕麥半小時後吃水煮蛋和喝牛奶

大概八九點的時候就走路去診所檢查

做完超音波的檢查之後就打針

我這次配合的診所醫生是台灣人

是個很NICE的女醫生,大約50多歲

她也是個很有自己看法的醫生

她要求我多走路每天至少要走3-4個小時的路

她說因為走路對女生的子宮有幫助

還有要多吃肉類和蛋白質,不能吃炸物

她檢查我的子宮就說我吃太多炸物了所以子宮血管有些開始硬化了(就是塞住了)

雖然目前對於子宮影響是不大但還是建議我能不吃就不要吃炸的

就這樣醫生或診所護士帶我去不同地方走路

像是植物園、HUNTINGTON LIBRARY、公園、商場走路

有時候我自己一個人也是一直在走路逛街

每天的行程就是:早上診所檢查、抽血、驗尿、打針,下午一直走路,晚上打針和吃維他命

晚上打針有時候是護士過來打針有時候是自己要打針

因為我的狀況比較不好所以打的針也比較多

從5/8第一天打到取卵的前一天就是5/22號,共15天

之後就到5/23星期三早上十點多就取卵了

-----------------------------------------------------------------------------------------

~~~取卵之後~~~


取完卵當天會因為手術用藥關係會一直睡覺

就這樣睡了一個下午, 吃完晚餐後也是就馬上睡了

到隔天就會很正常了除了會有點腹脹之外

這是正常現象,只要多走路和多喝茶、咖啡和水就會好比較快

我大概第二天就是要離開美國當天就沒腹脹

但是我前一天也就是取卵隔天就一個人去環球影城了

可能是本來健康就比較好的原因吧

後續基本就按照醫生開的藥吃就可以了

然後下次月經來的時候就繼續吃避孕藥吃三個月保養子宮

-----------------------------------------------------------------------------------------

~~~Q&A~~~


1-去美國捐卵安全嗎?會不會被騙去捐器官啊?

對於這個問題我一開始是抱持著小心謹慎的態度,但我可能比較幸運,遇到不同且可以
比較的仲介,才能讓我分辨出誰好誰壞不然也是傻傻的。我第一個接洽的仲介不是Yvonne
是另一個大陸人,一開始也是很熱情熱心地問一些問題然後也安排去台灣的診所檢查,
每次月經來也要跟她回報,後來她第一個case說有準父母配對上我的要我盡快能去美國
捐卵,隔幾天又問我有沒有小時候的照片準父母想要看,因為我那時候正在旅行沒有當
下回她大概隔了三四天才回覆她就說已經配對其他人了.......好吧,這次只能說我自己錯
過吧。但後來她又突然問我要不要去俄羅斯捐卵,這次我真的懷疑她了,直接拒絕她,
後來她也就沒有在找我了。剛好就Yvonne聯絡上我,兩邊相較之下覺得Yvonne這邊專
業多了,會特別成立一個群組讓診所的醫生和護士大家一起連絡討論,加上醫生本身也
是很要求捐卵者的,還有因為我不是從台灣過去美國的情況比較特別,所以在一開始體
檢的時候我自己也有先負擔基因檢測的費用當然後續去美國捐卵之後有一併退回給我,
且在台灣體檢費用在我看完之後也是馬上轉帳給我,所以是我覺得彼此都是可以信任的。

2-一個女生去美國會不會危險?

我自己在澳洲打工度假過所以我覺得也沒差別太多,就只是到一個講英文的國家待個三
周而已。至於安全問題,要是只有一個人的話盡量在晚上不要太晚回家,其實就沒有太
大的問題了

3-去美國捐卵住宿和機票真的都免費嗎?還可以拿到額外的補償金?

看到這個問題會覺得是一則廣告,哪有這麼好的事情,但是是真的,因為在台灣捐過卵
就知道了,只是差別在於美國是更安全更注重人的國家,所以有特別保護自願捐卵的女
孩,相對於補償金也是差別很大,台灣在這方面的發展還是比較差的只是近年來才好轉
一些。基本上到美國捐卵的捐卵者只要準備好護照、養好子宮和卵子,時間到了就可以
過去捐卵了。

4-補償金何時可以拿到?會不會捐卵之後拿不到補償金呢?

捐卵隔天診所就匯款到我澳洲的戶頭,在匯款完成後沒多久就在澳洲戶頭收到錢了。如
果不是要求匯款,其實捐卵完當天就可以直接拿支票。因為澳洲不流行收支票所以我選
擇匯款,當然手續費要自己負擔囉

-----------------------------------------------------------------------------------------------------

~~~後記~~~

這趟去美國除了帶一些現金外,我特別伸辦澳洲銀行的旅遊卡,發現其實除了去餐廳吃飯
要付小費以外,大部分都是使用信用卡居多,甚至有些餐廳也是可以使用信用卡支付小費
的。帶因為澳洲旅遊卡的好處是我可以直接用我帳戶的澳幣轉換美金,在LA刷卡也不用手
續費,唯一缺點是這張卡只能現場刷卡不能使用在APP或是網路上。像我也帶了一張台灣
的花旗銀行信用卡每次刷卡就要額外1.5%的手續費,但其實也沒有很多錢。所以如果怕
帶太多現金的話,就帶張信用卡就好了。

在相簿有放一些照片可以去看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罐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